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

© | Powered by LOFTER

续写你的征途

[私设龙和赵云是双子(龙是赵云他哥)还用同一个名字都叫赵云(我真的想让龙当个好人……至少和云亮是一方的……)]

        明亮灯光照向半躺在固定椅上的人,在灯光投射到他的鼻梁正上方时,有一只覆着轻甲的手用力在那人额头上按下。另一人用右手牢牢按住那人的头,左手仔细的清理着他身上的碎片,包括将扎进血管的针头拔掉再放到回收箱里。 
        
         好烫!   
       
         烫人的温度从另一人右手的掌心、指腹传来,又有明亮灯光刺着他的眼睛,半躺着的人费力地睁眼,然后适应着眼前图像从模糊变得清晰这一短暂过程。熟悉的身影此时就在眼前,他张嘴想要说话却只发出轻声的“呃……”来。        

      时间回到十分钟前。        

      经过一轮换班,诸葛亮并没有正常休息而是回到要塞内部,一路往下最后踏进了半医疗半研究的区域,躺到固定椅上。早在他重回要塞时,他一路经过的测控装置就已被短暂“屏蔽”,以他的权限和能力来说,无理由无申请无审核在要塞中自由行动并不成问题。对他这一级别的指挥官进行除忆治疗需要向上级提交申请,获得允许方可进行,而诸葛亮直接跳过了这些申请、审核的过程,要在隔绝外人的情况下对自己进行除忆治疗。

        诸葛亮的计划转化为由数据流构成的指令,先是将他要经过的通道区域与总控制系统隔离开来,再短暂关闭测控装置使自己的经过不被记录下来……最后一条指令:治疗开始。

       诸葛亮的计划从一开始就是为了躲开赵云。同一级别的两人共同驻守玉海,不仅是配合作战,更是互相监视——避免出现“特殊情况”来不及补救造成巨大损失。然而,他并没有给自己留“后路”,更是“顺理成章”地失败了。          

       “你没有让测控装置记录你走到这里来的过程,但你走过这里会在地面上留下痕迹。其实你的动作很明显。”赵云右手揪着诸葛亮后领把他拎了起来,而后者则十分狼狈地试图掰开赵云紧扣的手指。赵云没理他,接着继续像是自言自语地问了一句:“你被影响到的记忆范围多大?”          

         “不知道,大概是从刚才在铁翼的要塞那里恢复……”诸葛亮小心翼翼回答,一边跟赵云着走一边努力回忆自己所经历的一切。不要问问题。他的心中不知为何生出这想法。两人一路沉默,诸葛亮心情复杂,根本不知道面无表情的赵云在想什么。赵云封闭了军团传送器的出口,隔着老远诸葛亮就已见到那些曾在他的记忆里有一片区域的同伴们:李白韩信吕布貂蝉还有龙……

        此时龙那张与极其相似的脸上堆满了与被硬物卡住喉咙的人们类似的表情,待赵云将门打开便第一个走了进来。“你们两个,诸葛亮严重违纪,赵云监管不严,都要记重大处分。限你们在三个月内恢复到可正常工作的状态,逾期视具体情况进行降职处理。”       

         貂蝉叹了口气。“如此模糊的处罚,也真是……为难你哥了啊。”       

         “只是通知的话龙一个人就够了。那剩下的人是来干什么的?”       
       
          “过来证实这个可信度不高的消息。”吕布稍一停顿,“——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         

        环境模拟展开,原本空无一物的房间被填充成标准的战场。真正的对练开始前,剩下的时间仅够双方启动作战系统。模拟对练的目的很明显:通过模拟真实的战场来唤醒记忆,为帮助恢复,条件里还增加了“双方可以进行数据连接等”的安排。不过,正是因为添加了这些条件,这场模拟战仍然“偏离正常”。      

         算了吧,谁叫他要恢复记忆呢。龙不断的在自己脑海中重复这一想法来掩盖自己建立通讯连接向指挥官抱怨的念头,脑中想法不断手上亦无半秒停歇,调整着炮口向赵云闪避的方向阻击。在此之前,赵云分散了迎战的队伍,也使得龙将大面积的火力覆盖换成精确阻击:对方直接在前方的阵列中开出一条路杀过来了。        

        以赵云和龙的素质,现在龙的多次阻击并不能对赵云造成正常杀伤、减缓速度或者阻止其近前,赵云在前行交替着闪避的过程中也不能使用热武器反击。龙周围的友军在阻击掩护下暂时撤退,预留出一片空白的作战区域。于此同时,趁着,龙逐渐将原使用武器更替为适合近距离战斗的系列,而必然会降低阻击频率和减弱阻击火力,两人的距离再次缩短,直到距离正好,两人同时跃起。     

         两把完全相同的军刀剧烈高速碰撞,配合着它们的主人身边环绕着的近战武器的炮火,看上去竟无比和谐。这对战斗风格本来大相径庭的双子现在选择以赵云惯用的方式一对一缠斗,将对方的各种进攻用相同的方式化解,炮火相对,刀身相互接触的地方也在刀上同一位置。两人高速移动的过程中与空气剧烈摩擦发出一连串的爆鸣,锋刃不断碰撞,炮火轰响着,周围的温度不断升高,使得这一方区域更显“生人勿近”。         

        按照最理想的情况推算,势均力敌的双子会打得极难分出胜负,最后同时停下,失去战斗力——战斗系统过载,导致热武器无法正常使用和更替,而冷兵器也会在剧烈高速碰撞中损坏。而现在的情况是龙为了在近战时保持不落下风的状态早已拼尽全力,大强度消耗的同时也给人巨大负担,不过龙根本不知道自己能维持多久。两人专注于一招一式对抗之中,根本不会想到那个离他们有一段距离的指挥官竟看着他们走了神。        

         “嘿,你走神了哦。”貂蝉用有些冰凉的手轻轻触碰诸葛亮额前以示提醒,又在他头发上别了些什么。浓郁的香味使人更加清醒,非常熟悉,是貂蝉很喜欢的聚神花。“龙现在大概是拼了老命……这真的有用么?”没有人回答,而不久后提示音尖叫着,仿佛在告诉她胜利的结局。         

         视角再次切换到战场。         

          双子重新拉开距离,将战场从半空中转到被战斗切得支离破碎的地面上。身处陷阱中心,有利的环境却没有让龙得到扭转劣势的机会,陷阱快失效了。现在龙在赵云眼中是拼命进攻不顾消耗的样子。两人的速度越来越快,预示着战局将在某个节点处彻底被扭转。  

       时间到了。  

       龙退后一步站稳,右手换刀反握,左手按在半空中炮台一侧,以最大限度的标准催动能力去配合正在准备的指挥官。能力中“偏导”的一面发动,首先使赵云身后的炮阵失去控制,在片刻间完全损毁——“偏导”使武器中以某种序列排列好的能量发生变化,无序四散的能量涌出武器的同时也破坏了它们,炮阵随之消解。“偏导”并没有中断,转而影响到加速前冲的赵云,用同样的方式干扰了对方体内聚集的高强度能量流,现在对方正调集剩余的小半部分能量对抗这分崩离析的其他部分,被迫放弃了使用能力调集能量攻击的战术。       

         即使是战术受限,赵云加速前冲的状态也没有变化。陷阱隔绝他对外界的感知,但凭借着双子之间的默契,他仍知道战场上存在伏击战术的其他人,龙只是起到牵制作用他想着要再蓄能完成之前将龙“移出战场”。          “怎么到了这时候还在针对我啊?”龙的抱怨声中,贯空而来的蓝色光束将双子身影吞噬。模拟攻击的威力足以让身上装甲失效的赵云“退场”,在此时龙亦将因全力催动能力带来的战斗系统过载无法正常战斗。离开之前龙借着测控装置看清楚那一束蓝光的本来面目:一枚漂亮的银色子弹。 

         背向门口的夏止语转过身来敬礼,脸上挂着礼貌的笑。在她敬礼之前,诸葛亮看着她垂下的橘红色长发想象着自己将看到她如何衰老的面容。她直接开口发问:“你会用多长时间恢复到可正常工作的状态?”她神情严肃语气强烈。

         “如果是概念性的正常工作,两个星期足够。但我需要重新调整自己的位置,在参战前做好准备,所以,我请求不缩短恢复时间。”诸葛亮让自己的回答尽量如夏止语一般干脆直接,没有半分考虑如何表达得更清楚的等待。 “重新调整自己的位置以适应战斗需要。”夏止语想了想。“好事儿……不过我还是建议你在重构装甲武器的时候找小云帮你,找其他人可能会被投诉,我只能按规定罚你。”

          “谢谢提醒。”诸葛亮转身离开。

           “……果然人的性格构成会受ta的经历影响……你有在听我说话吗赵云?”夏止语有些不满地看着眼前走神的龙,而后者地看着她的脸——说得准确些——是嘴,宝石红的双眼里堆满无奈。
           “姑娘那是我的糖啊……下次要吃先告诉我一声好吗?” 

@流连若夏艾特榴莲(划掉)流连(划掉)若夏太太

@保护我方士谦世镜锐明华学才 芮砸我更了!来评论吧姑娘!

 
评论(5)
热度(7)
 
回到顶部